狂歌需纵酒
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

【羡澄邪教】十年生死两归人12

Ocean.:

*ABO生子设定


*夷陵老祖羡×江澄 有少量蓝湛×莫玄羽羡  


*本章有原创人物出没!注意!


注意避雷!注意避雷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4


江澄怀孕了。


当铺天盖地的绝望将他淹没的时候,这个意外成了唯一的救赎。魏无羡忽然渴望能够活下去,哪怕他犯下的罪孽,恐怕一辈子也还不完。


 


江澄没有留多久,就下山去了。其实他在这个时候根本不应该来这里,在所有玄门中人对他魏无羡恨之入骨,杀之后快的时候,江澄这样的举动,可能会给他带来大麻烦。魏无羡仍然坐在原地,看着江澄的背影慢慢地,慢慢地消失在远处。


 


等到夕阳落下,魏无羡才站起身来,坐的太久双腿酸麻,针扎般的疼痛,险些又一头栽倒。魏无羡胸口一阵窒闷,一口气险些上不来,站在原地又缓了一缓,强行将喉中的血吞下肚。傍晚的风呜呜咽咽,像是有说不尽的苦楚。温情和温宁走了,魏无羡和剩下的温家人说不上什么话,整个乱葬岗死气沉沉,像一座坟墓。


 


魏无羡跌跌撞撞地下山去。不夜天一晚,各大家族元气大伤,一时之间被他打懵,短时间内还没有再爬起来找他麻烦的力气。魏无羡当然不认为自己会被放过,只想趁着各家族焦头烂额自顾不暇的时候,多为江澄做一点事。


 


穿过热闹的街市,在窄小的巷子里又转了七八个弯,魏无羡在一户稀松平常的门户前停了下来,伸手扣了扣门。过一小会儿,一个女子前来开了门。这女子身材娇小,容貌清秀,一双乌亮的眼睛下头挂着浓重的黑眼圈。一双眼总是迷迷蒙蒙,像在神游似的。魏无羡对她道:“薛姑娘,打搅了。”


 


姑娘没有说话,身体往边上让了让,让魏无羡进门。这女子名叫薛檀舟,是温情的“忘年交”,看上去不过二八,实际多大却连温情也说不清楚。脾气古怪,还颇有些神神叨叨,可魏无羡知道,她是有真本事的。


 


薛檀舟不太爱说话,魏无羡不知道怎么开口。两个人两杯茶,一言不发。魏无羡上门是来求人的,见薛檀舟没有要开口询问的意思,只好道:“温姑娘过世了……我很抱歉。”薛檀舟却好像不是很在意地点了点头:“生死有命。她自己选的。”魏无羡心头尚且一阵钝痛,愈发衬托地薛檀舟极其冷漠。


 


魏无羡干笑一声:“我来是有事拜托姑娘。”薛檀舟趴在了桌子上:“江晚吟,江宗主。”魏无羡点了点头。薛檀舟抬起眼睛,十分困倦似的望着魏无羡:“他的身子受过伤,底子虚,今后一段时间是非多的很,他脾气燥,起伏会很大。这么差的情况,也就我能保,但孩子将来应该会有些先天不足。”魏无羡:“无碍。”薛檀舟下巴抵在小臂上,晃了晃脑袋:“行啊,要救可以。我连你山上那些温家人也可一块儿保了。”


 


魏无羡问她:“条件?”薛檀舟黑沉沉的眼神望着魏无羡:“我要你……十三年的阳寿。”魏无羡闻言无可奈何地笑了笑:“我恐怕分不出这么多给你。”他的身子,越来越糟糕,不夜天之后,没有灵力护体的他简直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,恐怕是活不了那么长了。


 


薛檀舟却笃定地说:“你分的出,甚至分完,你还能挺到孩子出世。”魏无羡看着她深泉似的眼睛,点了点头。


 


25


魏无羡抓紧了一切可能的时间,寻了天材地宝给江澄养身子。穷奇道和不夜天的事,两人都心照不宣的不在这个时候提起来。薛檀舟带着温家的人,搬到了莲花坞。像是暂时把外头的事都隔绝在家外面,维持这风平浪静的表象。各大世家已经开始动作,魏无羡和江澄都心知肚明,魏无羡阻止不了,江澄当然也不能。


 


只是,当江澄再一次在莲花坞看到偷偷摸摸溜过来的魏无羡时,眉宇间的焦急和烦躁都全数褪去。由着魏无羡帮他扶住累的酸痛的腰,亲昵的去亲吻他的鬓发和眉眼,用他的信息素安抚自己。安静地享受片刻的温存。


 


好像真的像普通人家的夫夫一样,享受最平凡的幸福。


 


直到有一天,魏无羡再也没有来,他被各大家族的势力,围在了乱葬岗上。乱葬岗上只有魏无羡一个人,山下的修士,却是乌泱泱一大片。魏无羡躺在伏魔洞冰冷的石床上,感到浑身僵硬冰凉,只有胸口的剧烈疼痛在提醒他自己还活着的事实,冰凉的月光找不到床前,在洞口就远远的止步了。就像在穷奇道和不夜天一样,他的神智忽然又开始不清醒。魏无羡在一片混沌中模模糊糊地想着:他这病来的蹊跷,不夜天之前他就经常身体不适,当时也没有太放在心上。或许前两次都是因为极怒,刺激了神智的崩溃,这一次是因为病入膏肓。


 


伏魔洞的洞口有结界,凶尸进不来,就在山上咆哮嚎叫,好不热闹。倒是叫山下的修士吓得三魂丢了五魄,整夜严阵以待。像是他夷陵老祖要先下手为强,将他们屠戮殆尽。而事实上,魏无羡现在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。


 


魏无羡在半昏半醒之间挣扎了一个晚上,脑海里却逐渐清晰起来。他是被人算计了,他被金光善算计了。从穷奇道……不应该更早之前,这场阴谋就开始了。姜还是老的辣,魏无羡在穷奇道之前并未感到有何异常,穷奇道事发后,又无暇顾及。


 


现在想明白,实在太晚了。只是……只是为了算计他,赔上金子轩和金子勋的命,金光善真是好狠的心。


 


初升的朝阳从洞口斜斜的照进来,虽然照不到身上,好歹手脚有了几丝暖意。魏无羡想要爬起身,用手支撑着挣扎许久,出了一身冷汗,仍然没能坐起来。最后颓然地瘫在床上,放弃似的笑出几声气音。


 


现在的自己,何其狼狈啊。甚至在身边,连能扶他一把的人都没有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为了给老祖和澄澄开个金手指……薛檀舟就这么出现了_(:зゝ∠)_快从低魔奔向高魔了……其实你们不用在乎她,她就是个人形金手指,给老祖后期开挂用的


*本章又名《老祖卖惨》下章继续乱葬岗围剿。我把老祖失控强行推锅金光善23333333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74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